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钢又轻敌,赢球也不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本赛季CBA联赛的首场比赛中,因为轻敌,南钢大华客场输给了弱旅陕西队。昨晚,南钢在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中再次让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面对升班马浙江广厦队,南钢上半场的轻敌表现,让篮管中心派来的比赛监督宫鲁鸣也不禁对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说:“看来你们又犯了跟打陕西时一样轻敌的老毛病啊!”

  南钢董事长赢球也不爽

  上半场,南钢大华的防守显得心不在焉,尽管第一节得到了34分,但是在防守上还是有很多漏洞。与此同时,从第二节开始,南钢大华受到了浙江广厦的疯狂反扑,面对南钢的松懈防守,浙江广厦不仅将比分差距缩小,还在第二节还剩4分钟左右时将比分反超。这样的表现自然让现场的球迷有些提心吊胆,尽管领先3分结束上半场,但是南钢仅篮板球一项就输给了浙江广厦14个。这样的表现,让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有些着急了。

  中场休息时,戴登元在休息室说:“不能轻敌啊!宫鲁鸣说的对,我们又犯了轻敌的毛病。”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南钢一度还是在防守上有漏洞,比赛进行中,戴登元走到记者席说:“这场球就连我们南钢(集团)的董事长也觉得打得不好,赢了也不满意啊!我看啊,他们还是有些松懈,唐正东不在,南钢的内线还是有些软。”

  胡卫东点出慢热老毛病

  经过第三节的爆发,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南钢就已经奠定了胜局。不过,在记者看来,球队的防守直到比赛还剩3分钟左右结束时才看到点样子,好不容易得到机会的小将韩硕、房辉和陈飞表现得非常积极主动,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胡卫东在赛后表示,南钢大华的这场比赛在上半场打得比较轻敌,篮板球上输给对手太多,不过下半场加强防守后让对手出现了很多失误。

  对于慢热的问题,胡卫东并不否认:“虽然休战阶段我们打了不少场次的热身赛,但是从最后一次热身到现在,已经过去十几天了,突然打这样高强度的比赛,队员还是需要时间准备。”谈到轻敌的问题,胡卫东一点不护短:“上半场我们确实有些轻敌,我们早吃过这样的苦头,浙江广厦虽然是刚刚上来的球队,但我早就说过,现在的CBA无弱旅,每一个对手都要认真对待,对这样的问题我们回去肯定要好好总结,避免再发生。”南京日报记者冯兴(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