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亿投资曲江新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46 华商网-华商报

  

100亿投资曲江新区(图)
中海地产与曲江新区代表签署投资协议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中海地产和曲江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合同,中海地产将参与改造曲江新区范围内4个城中村,开发建设总面积1500亩的三处大型城市社区,对大唐芙蓉园进行包装上市等

  本报讯(记者 李振华 尹超)昨日上午,曲江新区管委会和中海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和项目投资一揽子合同,中海地产将投资100亿元,承担曲江新区城中村改造和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参与文化产业项目建设,这将对曲江新区乃至西安市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西安市副市长乔征,中海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郝建民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此次中海地产和曲江新区进行战略合作,以大资金、大规划,全面参与曲江新区范围内4个城中村的改造,以国际资本为背景,全面介入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开发建设总面积1500亩、建筑总面积200多万平方米的三处大型城市社区,以及20多万平方米的商业服务设施。这是中海地产近年来在西部地区的最大一笔投资。

  目前,首期1.45亿美元(约合11.5亿元人民币)资金已全部到位。根据双方签订的一揽子合作合同,中海地产将投资22亿元,对曲江新区范围内条件完全成熟、配合曲江国际会展产业园、大唐芙蓉园开发建设发展的4个村庄,实施整村搬迁改造,涉及村民2300多户、近7000人,拆迁面积达110多万平方米。同时,中海地产将投资约28亿元,对大唐芙蓉园进行包装上市,全面参与西安文化旅游项目的开发,并承担配套社区建设项目,投资建设学校、医院、幼儿园等公共设施。

  乔征说,这是西安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西安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将对西安加快发展、提升城市品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郝建民表示,将以本次与曲江新区成功合作为契机,积极谋求和西安市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和投资规模,力争在3至5年内,使中海地产成为推动西安发展最重要的城市运营商之一,在获得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提升西安的城市品质和国际化水平做出贡献。

  有关人士认为,此次曲江新区创新经营理念,抓住国内外大资本挺进国内二线城市的重大机遇,努力盘活土地资源和存量资产,在推进城中村改造、破解资金难题和发展瓶颈等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必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