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阳光灿烂 今起三天有早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46 重庆时报

  

昨阳光灿烂 今起三天有早雾(图)

  阳光下,一商贩把帽子叠在头上叫卖

  本报记者王雄摄

  本报讯(记者胡腾)阳光冲破云层,昨天我们看到的不再是阴沉的天空,而是灿烂的阳光。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轻雾或雾在早间仍会出现,请市民关注天气预报,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气温不高,大家请添衣保暖。

  “冬至”不冷阳光明媚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冬至”。此前表情浓厚的雾气在昨日清晨突然变得底气不足起来,主城区上空不再雾气凝重,轻雾缭绕下的山城也不再拥挤,没有浓雾天气的影响,大家又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状态。而到了午后,阳光也跑来为大家助兴,从云层的一丝丝缝隙中露出了笑脸,将金色的阳光抛洒了下来。据市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截止到昨日下午4点,少了浓雾的遮挡,各地气温均出现小幅回升。

  今日有零星小雨

  预计今起三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将持续阴天,气温普遍维持在4℃~13℃之间。今日,包括主城区在内的我市大部分地区阴转零星小雨,早晨平坝河谷有轻雾,气温大多维持在5℃~11℃之间;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阴转多云,最低气温4℃~6℃,最高气温11℃~13℃;明日夜间到25日白天,主城区多云天气为主,早晨中西部地区及长江沿线部分地区有雾,阳光偶尔在午后露脸,气温普遍维持在4℃~13℃之间,早晚温差加大,请注意适时添加衣物。

  早晚天气寒冷,大家把门窗紧闭,抵御外面凛冽寒风的时候,特别要注意保持室内的空气质量。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大家一定要注意使用排风扇或开启窗户,以此保持通风。同时水温不宜过高,以免影响室内外空气交换,淋浴时间尽量减短。

  小提醒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后若有大雾出现,市气象部门将通过电视台、电台等媒体发布预警信号,请市民关注。

  大雾黄色预警信号: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浓雾且可能持续。防御指南:1.驾驶人员注意浓雾变化,小心驾驶;2.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注意交通安全。

  大雾橙色预警信号:6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等于50米的浓雾且可能持续。防御指南:1.浓雾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居民需适当防护;2.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3.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大雾红色预警信号: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强浓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强浓雾且可能持续。防御指南:1.受强浓雾影响地区的机场暂停飞机起降,高速公路和轮渡暂时封闭或者停航;2.各类机动交通工具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