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游平五路(维权连载(六)·他为百姓当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58 江南时报

  南京著名律师崔武是一位传奇人物。他用智慧和勇气为许多老百姓打赢官司,使正义得到昭彰。最近,本报特连载他的维权故事,以飨读者。求助崔武律师请拨打:013851668832

  五月的云贵高原,峰峦起伏,群山挺拔。一列火车风驰电掣般穿行在天上人间。正在火车内凭窗眺望高原美景的崔武律师突然接到南京办公室打来的电话。

  “崔律师,您在哪里啊!”“我在云游四方呢。”“那我的事情怎么处理的啊”。崔武听出来,这是受害人何某的声音。去年犯罪嫌疑人孟某纠集多人,将合伙人何某骗到太仓宾馆,逼他说出信用卡密码,然后从银行取走何某50600元。报案后,警方很快将孟某抓获。这本是犯罪行为,可警方却违法放人,几万元至今无下落。“你的投诉我已转请新闻记者协助解决。我昨天已经打听到,记者采访后第二天,当地警方就将涉嫌非法拘禁罪的孟某重新收押。放心吧,法院会将赃款发还给你的!”“谢谢大律师,你的招数见效了!”

  “崔律师啊,我的承兑汇票被客户骗去,怎么办啊!我急死了,损失80多万啊!”崔武看看悬崖边水流湍急,平静地说,“上周我已以票据遗失为由,申请法院让银行停止支付,并发出公告要求权利人申报权利,否则将宣布票据无效,到时候你可以直接从银行取回被骗款。我估计骗子不敢出来申报。如票据被骗子背书转让,到银行也拿不到钱,人家会找骗子理论的,骗子必将自乱阵脚。你再扬言要告他诈骗,他会主动与你和解,并将钱款送回的。”“妙计!妙计!”

  “崔律师啊!我们小区的绿地被某机关弄去要盖宿舍楼,影响我们通风采光,我们几百名业主跟施工的发生冲突,还流了血,警察竟然在场不制止。你是否帮我们告告某机关啊?”“状告某机关?”崔武想了想,“你们的目的是想要回绿地,绿地本来就是你们的。你们小区的开发商把绿地又卖给某机关,属于违约行为,你们可以起诉开发商违约,要求收回绿地,否则退房。如直接告政府机关侵权,双方力量悬殊,鹿死谁手还很难说。告开发商违约,此乃敲山震虎之计。诉状我已写好,你们签字送到法院。遇到棘手问题,要学会迂回啊。”“好!就按照你说的办!”……

  谈话之间,崔武不知不觉到了山城重庆。晚上正陪同朋友饱览嘉陵江的夜色。“崔律师啊!我是海南雷夏雨的亲属啊。”原来是广东警方定有罪,海南警方说无辜的雷夏雨案有进展了。雷夏雨投诉广东警方插手经济纠纷,被网上追逃5年多。“向你报告好消息,这几天全国几百家报纸转载了《民主与法治时报》对该案的报道,引起了中央领导的关注,正在派出调查组调查这个案件呢。真是‘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善守者藏于九地之下’。您的帮忙很得计啊。”

  没多久,崔武又来到成都武候祠。想到诸葛亮的廉能仍然改变不了蜀汉的灭亡,他诗兴勃发,口占一首:“六出酬三顾,名高竟杀身。遗田十五顷,季汉却消沉。开诚布公道,亮去士还争。皇家无法度,尽瘁有几人?”在他看来,好人是靠不住的,靠得住的只有民主与法治。崔武律师既精通现代法律文化,也熟悉传统的兵法文化,常将两者巧妙结合用于诉讼对抗中,每每在官司中出奇制胜。据说,刘备死后,共有五路兵马乘虚来攻,诸葛亮闭门不出,苦思退敌之策,这就是诸葛亮“安居平五路”的故事。而我们的崔武律师呢,云游四方的途中就帮当事人解决了若干棘手问题,所退之敌何止五路兵马!(水穿石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