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吵架吵出脑出血 打架打成肋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58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殷文静 通讯员 江研)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法院连续接到两起因琐事引发邻里纠纷,并导致人身损害的案件,其中一女子因和邻居吵架,气愤之余引发脑出血致残疾;另一对老年夫妇则因邻居打麻将被打扰,在与其对抗过程中被打伤。两起案件,法院均认定,双方都存在责任和过错,因此判定损害后果“自行分担”。

  今年5月,徒某因邻居家热水器水管滴水一事,与邻居发生激烈争吵,被人劝开回家

后,仍难平息心中怒火,接着突然摔倒,紧接着便昏厥过去。家人急忙将徒某送往医院,经诊断为脑基底节破裂出血。虽经精心治疗,但最终造成伤残,据司法鉴定,徒某伤残等级已达四级,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今年9月,徒某家人将其邻居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其18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虽未直接致伤徒某,但与徒某激烈争吵的行为,已导致徒某原有的高血压病病变,诱发了徒某脑基底节小动脉破裂出血而至其摔倒致残。因此,被告应承担一定的民事赔偿责任。据此,法院判定被告赔偿徒某致伤后各项损失的10%,即1.8万元。

  无独有偶。老张夫妇与被告廖某夫妇同在一家小商品市场从事百货经营,双方店铺相邻。今年6月6日,廖某夫妇与朋友在店铺内打麻将,发出很大声响。正在隔壁休息的老张夫妇很不满,与对方交涉还遭闭门不理。无奈,老张夫妇为表示不满,调高了自家收音机的音量,巨大的噪音又引起了廖某夫妇不满。双方随后因言语不和发生激烈争吵。廖某仗着自己年轻力壮,上前几下就把老张家货摊掀翻,而老张则睡到廖家摆放在店铺的床上。打斗中,体弱的老张被对方打伤,经医院诊断为头皮血肿并骨折,遂将邻居告上法庭。

  法院认为,被告廖某在不是娱乐场所的店铺内打麻将妨碍他人休息,后把老张家货摊掀翻,致使事态恶化,对本案负主要责任。但是事态变化后,老张不依不饶,睡在廖某店铺内再次引发扭打,也负有相应责任。因此,判决老张诉求的65%由被告廖某承担,剩余部分老张自行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