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犯过错的人好好干会有美好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58 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扬司 冯娅) 日前,扬州市邗江区“金泉家具展销中心”正式开业,董事长魏金泉现场讲话时不禁流下了感激的泪水。原来他是一名刑满释放人员,2000年因犯抢劫罪被判刑4年,由于狱中表现较好,2003年10月提前释放。

  开业现场,魏金泉感慨万分地说:“我有两点深切的体会:一是政府帮扶是动力,歪门邪道不能走;二是艰苦创业是基础,前途无量靠自己。犯过错的人好好干也会有前途。

  2004年春节刚过,魏金泉东挪西凑了一些钱,去南通英田公司买了辆农用车,准备跑运输,不料却是辆“大吨小标”的禁运车,到处都领不到牌照,一上路就要被罚款,就连空车移动都受限。就在他十分苦恼的时候,邗上司法所苗所长知道了情况,立即向司法局领导作了汇报,司法局随即联系了南通司法局,请求南通司法局给予必要帮助,很快这件事得到了英田公司的高度重视,20天内车子的问题就解决了。

  2004年经过市场调研,魏金泉决心办一个家具商行,但手续办好了,启动资金却还有很大缺口,他四处向亲朋好友借钱,也只凑了一小部分。他又想到用拆迁自建房屋抵押贷款,但房产证及土地证还没办理下来,无法办理抵押贷款。于是他找到了司法所苗所长,向他倾诉了这一烦恼。苗所长二话没说,亲自跑到银行,以个人信誉做担保帮他贷了5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并且在家具商行开业的时候,又请来了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司法局和邗上街道领导剪彩,仪式搞得十分隆重,知情的朋友还开玩笑地说:“小魏呀,你哪像是个坐过牢的人?!一个小老板开业,区里面的领导还帮你剪彩。”

  随着家具行的开业,邗江区首个由刑释解教人员自己创办的“安置帮教基地”诞生了,家具行先后吸纳了5名刑释回归人员,魏金泉也以自己积极的生活态度感化着刑释解教人员们。贵州人王某前不久刑释归来进了他的家具行,每个月能领到1000元左右的工资,王某说,现在待遇很不错,生活基本稳定,再也不会干蠢事了。并且每年魏金泉还参加司法局组织的“走进监狱”帮教活动,作为刑释回归人员创业典型代表对服刑人员讲述他刑释回归后,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自立自强、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以亲身经历来激励服刑人员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