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成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张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雷22日对记者说,根据权威统计,2006年我国汽车实现产销700万辆已成定局,中国将超过德国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2002年和2003年,我国汽车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部分潜在的消费需求得到提前释放,2004年和2005年我国汽车市场增速出现大幅回落;加上汽车消费

信贷紧缩,导致市场需求受到一定抑制。

  蒋雷认为,2006年实现700万辆的突破,主要有以下原因:

  从产业发展环境看:一是我国宏观经济持续走好、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以及我国目前人均汽车保有量仍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为我国汽车需求的增长提供了保障和空间;二是相关政策的出台促进了汽车市场的发展,如汽车消费税征收标准的调整和国家对小排量汽车解限政策的落实,使1.6升以下排量汽车的消费比同期上升了30%以上;三是国家能源环保政策对新车的消费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从产业本身发展看:一是国内汽车企业近两年陆续完成了扩能改造,形成了一批新的生产能力,满足了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二是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新产品市场投放量加大,满足了市场多元化的需求;三是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以其良好的性价比逐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蒋雷预计2007年国内汽车销量仍可达到15%左右的较快增长,总量将超过800万辆。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