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旦起警察执勤要亮新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44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省公宣)明年元月1日起,我省公安民警必须使用全国统一的人民警察证,省公安厅原制发的警官证将停止使用。民警在依法执行职务时,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应当随身携带并主动出示人民警察证,以表明警察身份、接受社会监督。

  完整的人民警察证由专用皮夹和内卡组成,必须内容齐全且同时使用方可有效。证件专用皮夹为竖式黑色皮质,外部正面压印人民警察警徽图案和“人民警察证”

字样,背面压印英文“CHINA POLICE”字样;内部上端镶嵌金属质地警徽一枚和金色“公安”两字,下端放置内卡。

  新警察证的内卡采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制证工艺制作,正面印制持证人二寸彩色数码照片、姓名、所在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名称和警号,并覆盖专用的全息防伪膜;背面印制持证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职务、警衔、血型、人民警察证有效期限,以及“人民警察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监制”字样。

  “过去,各省的警官证都是各省自己制定的。一些西部地区,由于制证水平落后,主要用纸制材料制作,为伪造假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新警察证可以很方便地鉴别真伪。在光线下,警徽和莲花纹路可以透过内卡清晰地看出来,肉眼可以直接鉴别真伪。群众发现假冒的人民警察证,或者对持证人员的警察身份有疑问时,既可拨打110电话举报,也可直接到公安机关报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