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儿保中心贴心照料 9名流浪儿有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5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2月22日讯( 记者 郑全策 )9名流浪儿一字排开坐在小塑料凳子上,抬头看窗外的阳光。“流浪儿需要尽快找到亲人,他们需要家的温暖。”海南省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下称省儿保中心)副主任林明生表示,流浪儿已经把省儿保中心当成了自己家,但省儿保中心不能取代家庭。

  省儿保中心副主任林明生介绍,省儿保中心现在共收留9名流浪儿。收留时间最长的
是一名年约10岁的流浪儿,已经收留了2年半。收留最短是十几天才送来的流浪儿。这些流浪儿,都记不清自己家的地址和亲人的姓名。

  林明生在给记者介绍情况时,7名行动自如的流浪儿都抱着林明生,仰视着林明生。

  林明生说,在儿保中心,流浪儿一天的生活很简单。早上吃完早餐,上文化课;中午吃完饭,睡午觉;3点多在儿保中心院子活动一个小时,下午4点多吃晚饭;看电视到晚上9点半,就上床睡觉。每天都在重复这样的生活,过不上正常人一样的生活,流浪儿的生存能力得不到锻炼,长大成人后他们适应生活就会很困难。

  林明生透露,省儿保中心计划推出家庭寄养方式,让流浪儿走进家庭。让流浪儿感受到家庭温暖,让他们有机会和社会接触,有利于流浪儿身心成长。有意寄养流浪儿的家庭可致电本报冬日温情热线66810221或省儿保中心电话68635193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