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人向“奥运舵手”进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5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昆明12月22日电(特派记者 岳钦 吴雅菁 摄影报道)今天上午10:30左右,海南“奥运舵手”黄顺光背着一个运动包走出昆明巫家坝机场,与稍早到达的罗佳、岳力及本报记者顺利“会师”。中午1点多,在本报特派记者的陪同下,3名海南选手正式进入“奥运舵手”全国80进20选拔营,踏上了他们追逐奥运梦想的新征程。

  此次奥运舵手选拔,本报是海南赛区独家承办单位。经过全省筛选,本报选送的10

名选中共有3名入选全国决赛,入选人数在全国各省市中算是不少的。

  80名选手将经过层层竞争,最后决出两男两女4名舵手参加国家赛艇集训队,其中一男一女将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因此,3名海南选手有机会在2008年奥运会上成为“奥运舵手”。

  入营前抓紧时间打电话

  前来接机的中央电视台工作人员告诉选手们,到达选拔营后选手的手机将全部交由工作人员保管,整个选拔期间选手将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因此选手要抓紧入营前最后的时间给家人打电话。

  得知这一消息后,罗佳和岳力纷纷掏出手机给家里人打电话。“奶奶,我已经到昆明,选拔期间不能再跟您联系了,您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平时与奶奶住在一起的罗佳,还是有些放心不下一个人在家的奶奶,在电话中一再叮嘱奶奶要照顾好自己。岳力则在电话中向妈妈汇报这边的情况,让妈妈放心。黄顺光拿着手机却跑到了附近的公用电话亭:“老婆,我到昆明了……”原来,他是想让妻子通过来电显示直观地了解到,他已平安到达昆明了。

  “奥运舵手”争吃海南特产

  下午1点多,选手们到达了位于汤池某部的“奥运舵手”军训基地。在这里接受为期4天的军训后,他们才能进入位于阳宗海柏联度假胜地的选拔营。刚放下行李,海南的3位选手就迫不及待地从包中掏出了海南特产———春光椰子糖,发给其它省的选手们品尝。这些椰子糖是由文昌市春光食品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给海南选手的。该公司一直非常支持海南“奥运舵手”云南行活动,当得知海南选手想带一些特产去云南给其他“奥运舵手”品尝时,他们就主动联系记者,送来了一箱海南特产。

  “这糖真好吃,椰子的味道好香浓呀!这就是海南的味道吧,我们都想去海南了。”品尝着椰子糖,南区的选手们一个个吃得津津有味。美味的海南特产,让他们对美丽的海南也充满了向往。

  入营第一课:吃饭一定要快

  因为选手们到达军训基地时早已过了吃饭时间,炊事班只得临时煮了些面条给选手们充饥。饥肠辘辘的选手们到食堂一看,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一大盆面条、一大盆白菜汤和两份肉酱。黄顺光块头大、饭量也大,吃完第一碗,他想去盛第二碗,却发现面条盆已经空了,他只好又盛了一碗汤来充饥。吃完饭,黄顺光、罗佳、岳力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看来在这里吃饭一定要快呀!”

  入营宣言:我们充满信心

  下午2点多,记者跟3名海南选手告别时,他们向记者说出了各自的入营宣言。

  罗佳是个自信的男孩,他的自信从海选一直延续至今。“奥运舵手选罗佳,北京奥运你我是赢家!”说完这句宣言,罗佳又笑着做出了胜利的手势。

  “重要的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我要对得起我的名字———岳飞的力量!”瘦小而灵活的岳力如此说。

  在海南的3名选手中,因参加“奥运舵手”选拔而牺牲最大的无疑是黄顺光。脱产来昆明参加选拔,就意味着他每个月要少收入几千元。但真正让他感到心疼的是,舵手对体重有要求,参加选拔就意味着他迟早要减掉那一身令他自豪的肌肉,这身肌肉可是来之不易呀。而作为一名健身教练,参加完选拔活动后,他还必须把减掉的肌肉再练回来。牺牲这么大,他为什么还要参加“奥运舵手”选拔呢?黄顺光用入营宣言回答了记者的疑问:健身是我的乐趣,奥运是我的追求,舵手使我奔向梦想!

  下午4点,记者通过短信了解到,罗佳第一个在选拔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时把手机交给了工作人员,这意味着他们“与世隔绝”的选拔生活正式开始了,让我们在后方为他们加油吧。加油,海南选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