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顶山老人喝酒身亡 9名酒友被判每人补偿家属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05 东方今报

  今报平顶山讯 10个老朋友聚在一起喝酒,其中一个突然出现不适症状,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将陪酒的9人告上法庭。

  今年5月15日中午,平顶山市某单位退休干部翟某和9位老同事在一家职工食堂喝酒,喝酒时翟某出现不适,老同事们拨打了120。下午3时45分,翟某抢救无效死亡。

  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死者和9被告生前系同事、好友。由于没有进行尸检,翟某死亡的真正原因不能确定,也没有证据证明同桌人对翟某有强制劝酒行为,但翟某在饮酒过程中突然死亡,给其家属带来了精神痛苦和经济损失。

  鉴于9人跟死者生前关系较好,应适当分担死者家属的痛苦。最后,法院判决:9名陪酒人各补偿原告2000元。

  目前,双方在有效期内都没有提起上诉,判决结果生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