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丁文集》首发 南丁文学生涯56年研讨会同时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28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黎延玮

  本报讯昨天上午,由省文联、省作协、河南文学院、河南文艺出版社和本报共同举办的《南丁文集》首发式暨南丁文学生涯56年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省文联副主席王洪应、何白欧,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庚香,河南文艺出版社社长王幅明,著名作家评论家孙荪、李佩甫、田中禾、王怀让、王绶青、段荃法、郑彦英、张宇、杨东明、刘

学林、王钢、孙方友、李洱、墨白、何向阳、邵丽、王广西、韩宇宏等4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南丁原名何南丁,安徽蚌埠人。1950年开始发表作品,1956年加入中国作协。历任河南日报编辑,河南省文联编辑、专业作家、主席、党组书记,河南省第七、八届人大常委,现任省文联、省作家协会顾问。南丁长期坚持文艺创作和文艺批评,其作品入选《中国新文学大系》和大学、中学课本及课外教材,并被译介到国外。曾出版有短篇小说集《检验工叶英》、《在海上》、《被告》,中短篇小说集《尾巴》,散文随笔集《水印》等。其短篇小说《旗》被评论家称作“开反思文学之先河”。2000年,南丁被授予“河南省文学奖——终身荣誉奖”。

  《南丁文集》共收录200余篇作品,160万字,分小说卷《亮雨》、散文卷《采钨》、随笔卷《晕眩》、诗歌卷《山崖》和评论卷《微调》,每卷内附作家生活、写作、工作等内容的照片。

  与会代表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南丁先生的创作经历,表示要向老一辈作家、艺术家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学艺术素养,加强社会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为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为构建和谐文化、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