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种颜色划分旅行社等级明年旅游可以"观色"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28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梁建辉实习生李丽

  本报讯河南省目前有960多家旅行社,游客怎样选择?昨日,河南省旅游局出台《旅行社行业信用等级评定制度实施方案》,在网上建立河南省旅行社行业诚信档案,按其经营业绩和对河南及当地旅游发展所做贡献大小、诚信度高低,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并标注在“金、绿、黄、灰”四个不同颜色的区域中,方便游客选择。

  其中,灰色区域的旅行社为经营不讲诚信、坑骗误导游客、业务年检不合格,不予通过或暂缓通过年检的,或因直接或间接过错,造成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的。在灰色区域半年内未变动的旅行社,将予以注销。

  这些内容将发布在省旅游局所属河南省资讯网上。对游客在网上或书面举报的旅行社问题,经调查核实证据确凿,由省、市旅游局依法做出处理。目前,我省旅行社诚信档案建立工作正在进行中,明年正式开始运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