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市法制局中止行政复议 咪表问题“无限期”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28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郑松波尚若云

  本报讯根据郑州市法制局作出的延期30天再作行政复议决定的通知,郑州咪表的存废之争原本在本月25日会有最终的结果。然而,就在25日快要来临之时,郑州市法制局又作出“中止”行政复议的决定,咪表问题由郑州市政府办公厅有关处室和有关部门与郑州市停车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咪表公司)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再由法制局进行行政

复议。而协商并没有期限规定。

  法制局:协商更有利于解决问题

  据了解,郑州市法制局12月6日向咪表公司下达《行政复议中止通知书》,通知称:“因你单位在行政复议申请书中表达了协商解决的意愿,为化解行政争议,解决社会矛盾,本机关决定,在调解期间,中止行政复议。”

  对于为何中止咪表公司的行政复议,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州市法制局局长王庆堂告诉记者:在咪表公司递交的有关行政复议的各项材料中,多次表达了希望协商解决此事的意愿。根据这个意愿,法制局才同意暂时中止行政复议,建议复议双方采用协商的办法解决问题,而协商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如果咪表公司和各方面协商后比较满意,可提出撤销复议申请;如果协商不成功,咪表公司可重新申请启动行政复议,法制局将继续受理。

  王庆堂表示:经过详细调查,法制局认为协商是更有效,更稳妥的解决途径,如果走法律渠道,就会走上无休止的诉讼,既造成政府行政资源的浪费,咪表公司也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也不利于社会的稳定。

  咪表公司:拖下去企业消耗不起

  接到行政复议中止的通知,咪表公司也发表了《我公司对咪表项目行政复议中止的说明》。说明称:咪表公司同意配合市政府在解决好前三年遗留问题的基础上,继续按照政府相关纪要,履行承诺或签署新的经营协议,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咪表项目的成功实施。咪表公司愿意配合市政府对道路停车场重新科学规划,既要缓解停车难,方便司机停车,又要以人为本,让路于民。

  同时咪表公司还表示,如果咪表项目的各类问题得以顺利解决,咪表公司将会加大投入,配合市政府做好停车诱导、立体智能停车场等城市交通设施建设。

  该公司负责人还表示:企业目前经营困难,每月只有两三万元的收入,与以前每月50多万的收入相差太远,这些收入甚至连维修咪表都不够。现在公司的办公场所已经搬至航海路,员工也裁去很多,各方面的开支都在压缩。所以我们是很希望尽快协商解决问题的。这样拖下去,企业实在耗不起。

  市民意见:咪表公司须解决俩问题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些市民,多数市民认为咪表公司必须解决两个问题:咪表大量占压盲道、人行道的问题,对严重影响交通的咪表要坚决拆除,建议尽量采用边侧机动车道作为停车位;咪表公司必须改善经营,降低收费标准,杜绝强行销售停车卡、只停车不看车等霸王协议。

  有专家认为,协商解决无非产生三种结果:1.维持现状;2.全面废除咪表;3.在现有基础上,调整咪表规划和资费标准,使之更合理,咪表公司改善经营方式,明确与车主的关系,完善服务。继续发挥咪表的停车诱导功能。从实际考虑,第三种结果最理想。咪表停车是现代城市中疏通交通的一个可取的办法之一,关键是合理设置咪表停车位,用符合市场规律的办法进行咪表的操作。

  专家还建议,咪表问题的协商解决,应该充分听取专家和公众代表的意见,如此才能研究出一套符合各方利益、得民心的好办法,否则咪表在郑州很难有好的生存与发展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