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盏节能灯 照亮老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3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胡永庆)“有了这盏节能灯,屋子里可亮堂了,俺的心里可喜欢了……”今天下午,在82岁老人吴宝兰的家中,志愿者梁月龙打开节能灯的按钮,明亮的灯光让老人激动地流出了眼泪。

  17日本报组织的关爱百名孤寡老人活动中,志愿者梁月龙带领十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吴宝兰老人的家中,本来想帮老人收拾一下屋子,但阴暗的屋里根本看不清东西。

  老人看到志愿者流泪的情景一直记在志愿者的心里,他们决定与老人结成对子,长期提供帮助。今天上午,志愿者梁月龙特意从玉函小区赶到了后陈家楼,从北园路上的灯具批发市场为老人买了一只节能灯。

  梁月龙为老人更换好了灯泡,并为老人包了包水管,“一旦冻坏了她吃水就成问题了”。梁月龙还计划等到年三十的时候,带着老婆和刚上大一的孩子来陪着老人“乐呵乐呵”,让老人享受到亲人相聚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