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至变暖了 空气也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3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胡永庆)缺少冷空气的影响,省城近期气温逐渐升高,今天达到了11.3℃,成为12月份以来最暖和的一天。天气暖和了,但空气质量却出现了明显下降,多次出现轻度污染。

  本周以来,影响济南市的冷空气势力很弱,气温出现了明显的回升。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理论上进入了冬季最冷的时候,但天气仍在持续回暖。到今天下午

1点,气温重新回到了10℃以上,当天最高气温达到了11.3℃。这也是12月份以来最暖和的一天。

  天气暖和了,空气却脏了。本周以来济南的空气质量一直不佳,周一(18日)济南市空气污染指数为149,轻微污染(超过100即为轻微污染);周二污染指数87;周三污染指数160,轻微污染;周四污染指数97,接近轻微污染;今天污染指数为100,正好达到轻微污染的标准。

  专家分析说,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回升,省城轻雾或雾气天气较多,加剧了空气污染的程度,而较小的风力使污染物难以得到消散。

  根据气象部门的分析,未来几天济南市仍以晴为主,早晨一般会有轻雾或雾,风力大多在2—3级之间,空气质量不会出现明显的改观,建议市民朋友出门时戴上口罩、眼镜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