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7路公交到没到站台为你即时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市首台GPS数字化站台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黑匣子”将记录公交车的全部运行状况

  早报讯(记者李媛摄影方炜)“27路距九茹村站还有2站,距离约700米”,昨日,在九茹村站台上,很多正在等车的乘客发现了这个新潮东西,它能提前告知乘客,你要乘坐的公交车目前在什么位置了。据悉,这是成都市首台正式投入使用的GPS数字化站台,预计年

内共有10个数字化站台投运。
27路公交到没到站台为你即时报

  显示屏:

  滚动播报运行情况

  昨日下午,九茹村站台上竖立了一个高约3米的站台,下方与灯箱式站台类似,不同的是在站台上方有一个电子显示屏,可以滚动播放文字,如“27路距××站还有2站,距离700米”。

  “这样一来,市民可以通过电子显示屏知道大约还需要等多久。”据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如大雾天气,公交车不得不临时调整时,都可以通过显示屏告知市民。”

  公交车安装了GPS系统后,许多“掐时间”的上班族感觉方便多了。每天乘坐27路公交车上下班的张小姐高兴地说:“站在这里就能提前知道27路还有多长时间到,这样就不用盲目地等待了。也就是说,如果车距离这个站还远,我就可以选择打的,以免耽误上班时间。”

  黑匣子:

  一个转弯也不放过

  对于公交车驾驶员,城市数字化公交GPS系统也能提供方便,指挥中心能适时了解车辆运行状况,如果发生故障、事故,指挥中心可以第一时间进行调度。

  同时,该系统还配备了“黑匣子”,它能记录并保存下公交车的全部运行状况,包括任何一个转弯,任何一个刹车。如果公交车发生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可以将车辆运行的各种情况调出来,就能很清楚地判断出事故的原因了。

  公交车内和站台上也都安装了摄像头,设备能实现彩色视频图像传输功能,能够清晰地体现公交车内和站台上乘客、司机的情况,该负责人说:“这还能为公交车站和车内的盗窃等行为提供有效地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