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7年高考报名25-28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通讯员沈粤金陵晚报记者刘家智

  记者昨天从市招办获悉,南京市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报名工作将于本月25日-28日进行,逾期不予补报。

  应届生综合考须合格

  根据要求,报名者必须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参加江苏省2005年度-2007年度高考综合考试。其中,2007年度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的高考综合考试成绩必须合格。

  凡具有南京市常住户口的高中学校应届毕业生申请报考高等学校,其学籍、户口簿、身份证由所在学校审核集中办理报名手续;社会青年、往届生到户口所在地区县招生办公室办理审核、报名手续。

  应届高中毕业生在本市借读的,原则上在就读学校报名;在外市借读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应回户口所在地区县招办报名。在中国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持省公安厅填发的“外侨居留证”,可在区县招办指定的地点报名。

  填报报考科类后延

  今年江苏省在报名信息采集表中取消了考生的报考科类,改由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根据自己的专业考试情况再确定报考科类。但在报名信息采集表中仍然保留了体育专业统考、艺术专业统考和艺术专业单考的信息采集内容。各报名点分别根据考生选择的项目给其打印《江苏省2007年艺术专业考试通知书》和《江苏省2007年体育专业考试通知书》,考生参加专业统考或专业校考(教育部规定由艺术类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统一简称为“校考”)时须携带该专业考试通知书。

  特殊考生须办理相关手续

  申请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的信息采集工作与报名工作同时进行。

  烈士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台湾省籍考生,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在高中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重大突出事迹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的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报名期间须填写《享受照顾政策考生情况登记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办理相关手续。

  “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报名期间须向当地侨务部门领取专门表格,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办理相关手续。

  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报名工作与高考报名同时进行,考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办理相关手续。今年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省里不再组织统一测试,由招生院校自测、联合测试或委托其他院校代为测试,具体将在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招生文件中加以明确,考生一定要及时登录相关院校的网站,了解院校的测试时间、项目、要求等。

  有意向参加报考自主选拔录取院校、小语种单招院校且符合相应条件的考生,可通过相关院校的网站了解以上两种类型的招生具体事宜。

  报考少年班考生须提供有关高校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市、县(市、区)招办方可接受其参加高考报名并采集报名信息。

  体艺专业加试有变化

  江苏省今年取消了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戏剧表演两个专业的全省专业统考,改由院校校考。

  全省只对音乐、美术两大类专业实行专业统考。

  凡报考音乐、美术相关专业的考生,在参加有关院校专业校考且成绩合格的同时,还必须报名参加省组织的专业统考、成绩合格方能按学校的录取规则参加录取(报考省统考未涉及专业、教育部批准的全国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5所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的考生,可不参加省专业统考)。

  从2007年起,江苏省普通高考美术专业统考内容作如下调整:

  1、美术专业考试仍为素描和色彩两门,其中素描考试内容由原来的“半身人物(含手)写生”调整为“半身人像(含手)默写”(提供相关照片);色彩考试内容不变,仍为“静物默写”。答卷均为4开画纸。

  2、美术专业考试总分由原来的400分调整为300分,其中素描和色彩各为150分;考试时间不变,仍各为3小时。

  2007年报名参加艺术类和体育类省专业统考的考生,必须在考前规定的时间内到考点院校确认专业考试信息,并缴纳考试费,方可参加省专业统考。

  参加音乐、美术、体育省统考的考生确认专业考试信息、缴费的时间分别为2007年3月1-2日、3月10-11日、4月5-6日;考生到考点报到时间分别为2007年3月9-10日、3月23-24日、4月20-21日。

  2007年南京市考生的音乐、美术、体育省统考考点设置分别为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和南京师范大学。(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