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冲向教学楼 撞倒操场11幼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郁潇亮 倪冬 实习生陈伯云

  昨天上午8时45分,在闵行区星辰幼儿园操场上,学校保安驾驶商务车时突然失控,撞倒正在活动的大(2)班幼儿,造成11名幼儿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6岁女童盆骨骨折。不少家长对幼儿园把机动车停在操场的做法提出质疑。

  园方车辆幼儿园内撞伤11幼童

  ■事发星辰幼儿园

  ■闵行区教育局已成立处理小组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校排查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8时45分,在闵行区星辰幼儿园的操场上,一名司机在驾驶一辆7客座的江铃瑞风商务车时突然失控撞倒正在早锻炼的学生,造成11名幼童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6岁女童盆骨骨折并伴有内出血;一名6岁男童颞骨骨折,其余9名儿童经观察后已陆续出院回家。

  事发后,不少家长对幼儿园将机动车停在操场的做法提出质疑。目前警方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详细调查。

  事发后,闵行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事件处理并亲自赶往医院慰问幼童及幼童家长;闵行区教育局成立事故处理小组,并于中午向全区各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校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目击者称:

  司机可能不熟悉车辆性能

  昨天上午9时30分,记者闻讯赶到星辰幼儿园时,交警和巡警已在现场进行勘查取证和采录证言。据了解,星辰幼儿园共有近200名学生,设3个大班、2个中班、3个小班。记者在幼儿园门口看到一块“上海市一级幼儿园”的铭牌。

  事发现场是园内不到300平方米的塑胶操场,场边肇事的沪FB5390商务车就停在教室门口。

  校门口挤满了附近居民和部分幼童家长,一些家长一脸焦虑。据该园一名保安介绍,上午8时45分,大班的20多名幼儿正在操场上进行早操前的自由活动,因幼儿园有老师要外出听课,那名曹姓保安欲将停在园内的商务车开出门外候用,“他可能不是很熟悉这辆车,操作失误导致出了事故。”事发后,园方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受伤幼儿送往市第六人民医院检查救治。据了解,受伤幼童均为该园大(2)班的。

  10时15分,交警对肇事车和现场勘查取证完毕,肇事车被拖离现场。

  ■惊险一幕:

  过路阿婆救出3名幼童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救出3名幼童的褚阿婆。事发时,54岁的褚阿婆正从幼儿园旁经过,突然,“车子像发神经一样向右侧教学楼的墙壁冲去,一排小孩子就被撞倒了。”褚阿婆本能地冲进校园救人,“还好汽车在即将撞墙的一瞬间停下了。”

  褚阿婆首先冲向一个扎辫子的小女孩,她被卡在车前杠和墙面之间,脸都发紫了,褚阿婆抱着女孩使劲往外拖,但因卡得太紧,拽不出来。这时有人大声招呼驾驶员倒车。在汽车倒回一点点后,小女孩被拉了出来。“后背全是一片瘀青。”此时,一名教师从车底下拉出了一个小男孩。褚阿婆说,小男孩应该是被汽车撞倒后,恰好趴在两排轮子中间,因此躲过了一劫。随后褚阿婆又从车下抱出了两名幼童。

  6岁的小云(化名)是大(1)班的学生,当时正在和同伴玩“老鼠滚地雷”,他目睹了事发经过:“车子就像一阵风样冲过来了,隔壁正在玩的小朋友都被撞倒了,有小朋友当场就被吓哭了。”

   ■幼儿回忆:

  司机开着车“呜”地冲过来

  在市六医院骨科急诊室,记者看到了陆续送来的11名幼儿。躺在手推车上的小龙(化名)一言不发,只是用小手捻着一撮头发。小龙的阿姨告诉记者,检查结果还没出来,但孩子受了很大的惊吓。记者看到,小龙蓝色牛仔裤的左腿部分被撕破,额头上有一块瘀青。一名医生捏了捏小龙的左腿:“有感觉么?”小龙点点头:“疼。”在神经外科,一名医生告诉小龙的阿姨,因为X光显示小龙额头的颞骨有骨折迹象,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看起来没有大碍的佳佳(化名)坐在墙边的椅子上。“佳佳,车子是怎么撞倒你们的啊?”记者问道。佳佳一下子激动起来:“小朋友们在操场上玩篮球游戏,保安叔叔开着车‘呜’地向我们冲过来了,然后我们就倒在车子底下了。”

  记者看到,抢救室内的小女孩秀秀(化名)面色青紫,两眼失神,医生正在采取紧急抢救措施,据了解,秀秀的盆骨骨折伴有内出血。中午12时30分许,闵行区教育局局长陈效民在医院简单通报了11名幼儿的伤情:一名幼儿盆骨骨折伴有内出血需住院治疗,另一名幼儿颞骨骨折需留院观察,其余9名幼儿已由老师或家长领回,考虑到幼儿对伤情主诉不清,晚上还将由医院派出医生巡访。

  ■家长责问:

  机动车为何停进园内操场

  “我至今都无法想通,他是怎么开车的?”因急着救人,褚阿婆都没来得及看司机长什么模样。据该园的老师和保安介绍,这辆商务车刚买一个多月,驾驶员是52岁的保安曹某。“他是个老驾驶员了,开了20多年车子。”一年多前,曹某来学校做保安,学校买车后自然而然地成了司机。

  昨天下午4时15分,星辰幼儿园按时放学。听说早晨发生的险情后,不少家长冲进校园去找孩子。“幼儿园操场本来就小,小孩又多,汽车怎么能停在学校里呢?”来接孩子的陈老伯气愤地说。

  据了解,肇事车原本是停在校门口小马路上的,因半个月前车身油漆被人刮了,园方就让车辆停到了操场上。“操场没有停车位是不应该停车的,但谁也没想到会出这事。”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说。

  一名老师对家长表示:“车开过去的时候一点声音都没有,老师注意到时事故已经发生了。”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市内的几家幼儿园,发现各家的条件参差不齐。古美路上的一家私立幼儿园条件较好,幼儿的活动场所与教学区、停车区相隔甚远,在停车区还有保安专门看管。该园园长王老师听说上午星辰幼儿园的事故后感到十分震惊:“汽车怎么能停到幼儿活动场所呢?太不应该了。”她表示,幼童对危险预判能力很低,面对在幼儿园内行驶的机动车往往不知躲避,必须要有老师在一旁看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