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航引进第50架飞机 申城基地航空公司迈向枢纽化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00 解放日报

  

上航引进第50架飞机申城基地航空公司迈向枢纽化运作
本报讯 (记者 王志彦 通讯员 夏本建)昨天下午3时45分,一架波音767客机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这是上海航空公司成立21年来引进的第50架飞机。

  按照日前在北京举行的“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联合领导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的要求,上海明年将基本完成浦东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基本构建成型基地航空公司航线网络结构,基本确立国际货运枢纽地位,全面实现航空枢纽建设第一阶段目标。到2008年,上海两

大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6000万人次,中转比例接近20%,成为亚太地区的门户港。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基地航空公司的作用至为重要。

  目前,上海的两大基地航空公司———东航和上航在浦东机场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53%,能在上海进行中转的航线数量分别占到其总航线的60%和50%。到2010年,两家航空公司的大多数航班将实现一票到底、行李直挂,更加有利于中转服务。昨天引进第50架飞机后,目前上航已经拥有包括波音737、757、767、麦道11、CRJ等各类飞机。2008年,上航将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波音787飞机,2009年还将引进空客A321飞机,形成具有波音、空客两大系列飞机的多样性机队规模。

  目前上航已经开辟了国内外客运航线150多条,国内航线基本覆盖省会城市及60多个大中城市和旅游城市,并开通中国港澳、日本、韩国、越南、柬埔寨、泰国等地区和国际航线。根据发展规划,上航在2010年将拥有100架飞机,运输总周转量达41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1700万人次,经营收入200亿元人民币,成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港的中枢承运人、国内主力航空公司和星空联盟的重要成员。

  摄影 张海峰 制作 许青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