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高企业技术制度创新 青海“雪舟”渐行渐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1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始建于1989年的青海雪舟三绒集团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我省毛纺织行业的骨干企业和国内最大的牦牛绒、骆驼绒、羊绒分梳、针织服装设计、研发、生产基地,在牦牛绒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方面属青海一枝独秀,在全国独占鳌头。截至今年11月底,该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4527万元,利润1819万元,上缴税金717万元。

  近年来,“雪舟”集团从提高企业技术创新、制度创新能力等方面入手,以提高集

团管理水平和提高经济效益为目标,强化各项基础管理工作,面向市场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使企业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集团在建厂初期就确定了以质量求生存的管理宗旨,生产过程中实施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负责的质量管理意识。他们向社会郑重承诺:“雪舟”产品天天“3·15”,保证出厂产品100%的合格。多年来,企业在国内外贸易活动中从未发生过由于质量问题而引起的索赔、退货等事件,“雪舟”系列针织牛绒衫也因此而获得了“国家免检产品”的称号。

  集团为提高牦牛绒利用率,增加牧民收入,进一步拓宽纺织行业生产原料,增加适销对路产品。针对牦牛绒色调单一、暗淡等缺陷,投入大量资金和技术力量,研究开发牦牛绒脱色、染色技术和高支精纺纱及轻薄型牦牛绒衫生产技术,进一步提高了牦牛绒产品的多样性和牦牛绒的可纺性,有效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高了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制度建设与制度落实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兴衰成败。十几年来,集团不断加强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层层签订岗位目标责任书,并对销售、生产、采购、质检等制度进行补充和完善,形成了以制度促管理,以管理增效益的管理模式,实现了健康稳步的发展。建厂以来,企业还不断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建立了以集团财务管理为核心的管理机制。同时,加强劳动工资管理,完善薪酬分配制度,工效挂钩,打破了固定的工资模式。十几年来,集团累计发放工资逾亿元,从未发生过拖欠职工工资现象,有效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有力推动了集团各项工作的稳步发展。目前,“雪舟”集团已拥有资产3亿多元,员工1100余人,其“雪舟”商标也被国家工商管理局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作者:解丽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