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把轮椅30多人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19 新文化报

  昨天,本报报道了一位不愿留姓名的好心人,委托本报帮他送出一把九成新轮椅。

  转交爱心 轮椅送给一对瘫痪老人

  “我家有一对瘫痪老人,这把轮椅他们能换着用。”昨天上午,长春市民赵先生打来电话说,父母前几年都生活在农村,条件不好,老人们相继得病。今年年初,赵先生就把

二老接到了家里,楼高了,老人们也就再也没下过楼。随后,记者把轮椅送到了位于岭东路附近的赵先生家。他父亲今年74岁了,患有脑血栓,瘫痪了四五年,而母亲患有小脑萎缩,神志时好时坏的。平时,老人只能透过窗户向外头望望,做儿子的看着心里也挺难受的。两个老人平时都要打针吃药,家里的经济负担也比较重。如今,有了这个轮椅可帮了不少忙。

  “等天暖和了,我就带俩老人出去走走。”赵先生的话被坐在轮椅上的母亲听到了,她笑得特别开心,像个孩子。赵先生一家想通过本报感谢好心人,他们说当不再需要轮椅时,还会把轮椅转送给更有需要的人。

  期待爱心 一把轮椅30多人需要

  记者回到报社,得知竟然还有30多位市民打进热线,而其中一个女孩说着说着就哭了。她说,需要轮椅的是她舅舅。舅舅是农民,今年45岁,在一个矿上工作。今年下第一场雪时,被一辆平头柴油车把腿碾折了,送到医院才得知,这双腿保不住了,第一次手术还没成功,结果做了关节截肢手术,前几天做了第二次手术,舅舅的病花光了家里4万多元存款,还借了1万多块钱外债。现在舅舅在长春住院,很难想象,45岁以后,他就永远生活在床上。另外,市民郭女士也打来电话,她家楼下女邻居得了脑血栓,快7年了,一直没出过屋,爱人只有400多块钱的工资。

  需要轮椅的市民这么多,而我们只有一把轮椅,心里觉得非常遗憾。如果您家里也有闲置的轮椅,可以与本报取得联系,热线电话:0431-96618,让我们把爱心进一步传递下去。本报记者 田贝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