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国爱情的街{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26 新文化报

  百合在火车上只睡了几个小时。她接到电话时已经没有飞机了,火车还是紧赶慢赶赶上的。她的心跳得很厉害。头疼,这也不是上了火车才出现的症状,已经好几个月了。自从她下决心要和冯征分手…… 由这部小说改编的26集电视剧《妈妈的酱汤馆》,央视8套黄金时段年底大戏今日播出 ●从前的女主人房间是开着的,他有些不敢看她亲切的笑容。 “妈妈在惩罚我。”百合想。

  她和冯征的关系让妈妈伤心。

  她从陷入冯征的爱情的那天起,就知道这是一件会伤妈妈心的事情。可她已经知道错了,已经悬崖勒马了,妈妈为什么还要离开呢?不给百合解释和道歉的机会。

  百合走到一张桌子前面坐下,环顾四周,欢声笑语忽然像看不见的植物从店铺的各个角落里蹿长出来,“老板娘——”顾客喊妈妈的声音带着家人般的亲近,他们总有那么多的要求,一会儿这个一会儿那个,妈妈的身影在店里四处闪动。

  百合曾经讨厌过这种情景,店铺里的酒气在顾客离开后很久也散不净,妈妈烧水刷碗筷时,会顺手在水里加上一把蒿草,随着煮开的水,店里飘满了蒿草的气味儿。

  现在店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连以往讨厌的酒味儿都没有,只有阳光从紧闭的木窗缝中间渗透进来。

  百合站起身来,到厨房里烧了一大锅水,把盆、抹布都找出来,开始打扫店铺。

  百合费了好大劲儿才把临街的窗板卸下来。

  百合跪在炕上用抹布擦着……

  百合用拖布一遍一遍拖着地面……

  百合把所有的餐具放到水里冲洗,然后放进消毒柜里消毒……

  百合用干布把矮橱上的瓷器一件一件擦拭干净……

  百合把活儿都干完,走到院子里把洗干净的毛巾一一搭在晾衣绳上,顺便在后院椅子上坐了一会儿。

  她全身都酸疼起来。

  但最疼的,还是心。

  4

  平原拎着收拾好的箱子从酒店搬过来。一下车就看见店铺的窗子支开了,玻璃好像刚刚擦过似的,他站在街上就看到店铺里面了,结实的木头桌子和椅子占了一半的店面,另一半是火炕。几张炕桌整齐地摆在一起。

  是龙七干的?

  平原有些疑惑地开门进来,空气里有一股湿润的气息。他打开灯,发现厨房也重新收拾过,他蹲下用手在地上抹了一把,手上干干净净的。

  这家店里的女主人过世不久。

  平原想着,后脊梁一阵寒气,猛地回了一下头。

  身后只有阳光在闪烁。

  他在心里暗暗地骂了自己一句。大白天的,还怕见鬼不成?

  平原来到后面,灯是开着的,两个房间的拉门敞开着,也刚刚收拾过。他把箱子放进龙七以前住的房间里。感觉上,他觉得这间房最适合自己。

  从前的女主人房间是开着的,他有些不敢看她亲切的笑容。

  见鬼……

  最里面的房间关着的,平原拉开门时吓了一跳。

  一个女孩子穿着衣服睡在里面。

  平原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用手敲了敲门,“喂——”

  她睡得很沉。

  平原走过去,低头看着她,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呢。从皮肤就能看出年纪来,二十多岁,嘴唇紧紧地抿着,即使在睡梦中,表情也是哀伤的。

  平原在她胳膊上轻轻捅了捅,“请问——”

  百合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地看见眼前的人,尖叫一声忽地坐起身来,睁大眼睛问平原:“你是谁?”

  平原见她醒了,一边用手做出不要慌乱的姿势,一边朝后退了几步,站在门口,“我也要问你呢,你是谁?”

  “你怎么进来的?”百合问。

  “你怎么进来的?”平原问。

  百合瞪着眼睛看平原。

  平原也瞪着眼睛看百合。

  百合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还很整齐,她冲平原比划了一下,“你让开。”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