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对交通标志牌进行定期“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51 大众网-大众日报

  

应对交通标志牌进行定期“体检”

  漫画/卢鹏

  在北京市,少数路段由于交通标志牌标示不清,导致司机频频掉进“违章陷阱”。有司机在某处数次违章后专门做个牌站,提醒其他司机别违章。(12月22日《法制晚报》)

  街灯、信号灯、交通标志牌是城市的“眼睛”,有了它们的忠实守望和殷勤提醒,人流、车流、物流才能各就其道,城市才能保持畅通无阻。

  城市是在不断长大的,交通标志牌也会遇到“成长的烦恼”:随着绿化工作的迅速推进,日渐茂盛的树枝遮挡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设施的现象越发突出;由于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某些路段较为频繁的“开膛破肚”会影响交通标志牌的使用……

  近年来有关交通标志牌“误导”司机的话题,几乎在每个城市都曾被热议,在湖南、上海等地甚至被拿到人大会议上讨论。据广州市交警部门调查,有四成左右的违章案与交通标志牌设置不合理有关,少数路段更是被司机们戏称为“传说中的陷阱”。

  个别司机因为自己在某处数次违章,痛定思痛之下自设提示牌,避免其他人重蹈覆辙,让我们看到了人情的温暖。这种现象本身也是对交管部门的善意提醒——此处交通标志牌有“病”,急需望闻问切。

  数十万、上百万的交通标志牌,在维护城市交通顺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绝对不能用“不起眼”来形容其价值,特殊的性质和使命也要求它们必须“起眼”或“醒目”起来。有关部门能否下力气对所有交通标志牌进行一次“体检”,在此基础上形成健全的“年检”、“月检”和“日检”制度,让陈旧滞后的交通标志牌及时下岗,使城市交通的“眼睛”更加明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