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最大肉联厂开始选点 王晓玲表示,猪肉价格不会因此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丽君通讯员/孙恬静)昨日,有“香港菜篮子”之称的五丰行有限公司和广州商旅业“航空母舰”岭南国际集团就肉食品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据悉,两公司成立新的中外合资公司后,“皇上皇”、“香肠先生”等老字号将全部注入新公司。

  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昨日介绍,广州自2004年建立食品安全体系以来,今年食品放心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下一步,根据市民普遍关注的食品源头污染问题,广州将力争在

一年半内积极筹建一座广州最大的现代化肉类加工中心,从猪源开始控制肉类的质量。

  据悉,目前该肉类加工中心已经在物色选点。华润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兼五丰行董事长陈树林介绍,选点要考虑未来几十年广州的需求,还要考虑生产能满足广州市郊以及珠三角周边城市的需要。该中心将采用德国进口设备。

  建设如此高科技加工中心,是否会提高肉的成本?王晓玲介绍,未来政府会严格控制价格,请市民放心,价格与目前的“放心肉”相比不会有太大提高。

  她解释,该肉类加工中心收回成本将主要通过肉类深加工追回。通过继续打造“皇上皇”等优质品牌,进行肉类精加工和其他肉食品生产等附加值高的生产,加工中心产肉成本应该能得到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