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美名校学生承诺归国 可年获12万元生活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53 南方日报

  综合消息据《新闻晨报》消息,“赴美国知名大学留学,只要获得该校的接收函(减免学费即可),可以向国家提交申请,如获批准,每年国家将资助生活费12万元。”近日,这样一条消息在清华大学学生中广受关注。

  21日上午,记者就此消息向教育部及国家留学基金委咨询后获悉,明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计划启动“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选派5年计划”,每年派出5000人。

  据悉,这是国家为鼓励出国留学的学生回国作贡献提供的政策,需要签订承诺回国的协议。一经选定,国家将为其提供一次往返的差旅费以及学习期间的生活费。

  选派渠道有三种,一是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现有项目派出;二是通过所在高校的合作渠道选派;三是申请人自己联系国外高校,提出免除学费的申请,如对方同意,即可列入该项目并获得资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