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总部修缮费逼近1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53 南方日报

  新华社今晨上午专电联合国大会预算委员会21日公布,联合国总部修缮项目的预算为18.78亿美元,委员会呼吁各成员接受这一预算的决议案。2002年,这一项目处于预想阶段时,估价为10亿美元。最新的数字增长了近90%。

  联大定于22日就这项决议投票表决。如果决议获得通过,项目预计于明年启动。

  联合国总部是纽约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每年都吸引了大量游客。但落成54年来,大楼年久失修,缺乏火警报警装置、自动喷水系统以及其他应急安全设备。

  根据决议草案,修缮资金将从全体成员国增付的会费中筹集,各国可以选择一次性支付或从2007年起分5年支付。最穷国家中每国仅承担不到200万美元,而作为世界头号富国的美国则要承担4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