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誉为易建联接班人 苏伟上演“处子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5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赛前碰到原宏远二队的主帅张镇民时,张镇民向记者介绍了苏伟——被誉为“易建联接班人”的17岁小将。原来苏伟原先是练赛艇的,由于身高超过了练赛艇运动员的最佳“区间”,苏伟转练篮球。由于接受篮球专业训练的时间只有3年左右,苏伟的进攻还是比较粗糙。“但在防守上,他还是有很大作用的。”张镇民说。

  比赛还剩下不到5分钟,陕西队的主帅王立彬突然做出了一个令全场观众意外的决定

:一口气换上了5名替补球员。在陕西队如此换人的时候,不仅观众有些意外,连主帅李群也略感吃惊,不过李群很快就醒过神来,他挥挥手,让坐在替补席边上的苏伟起身活动。这一举动顿时让观众拼命鼓掌起来,大家都知道,有机会看到“易建联接班人”苏伟的“处子秀”了。

  很快,热完身的苏伟等来了他CBA战场上的第一次表演机会。他要接班的易建联在罚完篮后,恰好拿到30分。苏伟几乎是跑着到了场内。苏伟的上场再次引起了观众的鼓掌,外援积臣几乎是追着苏伟的屁股,把苏伟给送上了场。

  苏伟刚一上场便得到了队友泰伦斯的支持,一次快攻中,泰伦斯传出一记妙传,苏伟面前没有防守球员,但可惜他却没能抓稳球,妙传来的球滚到了地上,苏伟只好扑地争抢,结果造成了争球。紧接着苏伟高空抢到了篮板,不过这次他还是没能抓稳球,球再次蹦着从他的手心里跑了出去,球权又在人家手里。终于在第3次进攻的时候,苏伟强行上篮,造成了对方的犯规,在罚球线上苏伟两罚一中,得到了他在CBA上的首分。

  赛后,李群对苏伟的敢打敢拼的精神表现比较满意。这正是他所希望看到的,因为即将登陆NBA的易建联,已在比赛中自觉地多投3分球,而苏伟的出现,也许能及时填补易建联走后出现的空当。

  王会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