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穿什么 体育总局公开征集设计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53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电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会身着怎样的服饰亮相?作为北京奥运会正装和家用纺织品赞助商,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以其特有的“权益人”身份与国家体育总局昨日在京共同启动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公开向海内外征集设计方案。

  据介绍,奥运礼仪装备包括礼服、民族服装、风衣、衬衣、领带、丝巾、礼帽等。

恒源祥作为北京奥运会正装和家用纺织品赞助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和国际奥委会技术官员提供全套礼仪设备是其专有的权益。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忠伟表示,由于关系到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形象,其礼仪装备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关注点之一,因此恒源祥决定以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这样的方式来确定礼仪装备设计方案。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介绍说,此次大赛将为期一年八个月,分为预热、征集、评审及结果公布三个阶段。未来几个月内组委会将邀请各界专业人士组成权威评审团,对通过各种途径征集上来的设计方案进行筛选和整理,并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时举行颁奖晚会,推出10套候选优秀作品,其中包括最终的那套奥运礼仪装备。

  高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