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正确理论指导突出现实问题研究 我市举行“六中全会精神与和谐常州建设”理论研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53 常州日报

  本报讯21日,市委党校、市社科联、常工院、市社会学学会联合召开“六中全会精神与和谐常州建设”理论研讨会。我市理论界、社科界、党校系统和在常高校有关专家学者围绕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和谐常州建设进行了理论研讨,为推进和谐常州建设积极献计献策。市委副书记邹宏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研讨会共征集到参会论文45篇,经评审,共有4篇作品获得一等奖,

分别是:蒋鸣鹛撰写的《培养新农民,促进城乡和谐》;吴存根撰写的《构建良性互动整合机制,提升化解社会矛盾能力》;叶雷撰写的《提升政府领导力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李卫平撰写的《就业:和谐常州的民生之本》。

  邹宏国在研讨会上提出,六中全会《决定》是指导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加快构建和谐社会,就要不断深化对这一理论的认识,使我们在和谐常州建设实践中始终坚持正确的理论指导。当前,全市宣传思想和理论研究工作要紧密联系常州“两个率先”实践,领先学习,宣传和研究和谐社会建设理论,努力以舆论唱响和谐,以理论指导和谐,以人才促进和谐,以机制保障和谐,以好的精神产品让百姓分享和谐,使常州的和谐社会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他强调,全市宣传思想和理论研究工作,要坚持“统筹发展、兼顾利益、重在建设”的方针,着力搞好“五个统筹”,即把握正确的方向,坚持主流意识形态和非主流意识形态之间的统筹,促进社会思想的和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牢共同的思想基础;弘扬时代旋律,坚持新闻主导舆论和民间舆情的统筹,促进社会舆论的和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有力推进道德建设,坚持精神导向和价值导向的统筹,促进社会风尚的和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的道德支撑;抓好文化建设,坚持文化发展与文化服务的统筹,促进社会文化的和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为加快建设和谐常州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促进常州在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上又好又快地阔步前进。

  市社会学学会还举行了第三次代表大会,成功进行了换届改选。(崔彦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