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化州疑暴发流脑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56 南方新闻网

  化州疑暴发流脑疫情

  播扬镇一中四名同班同学相继发病一人死亡,省疾控中心专家前往调研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李文才通讯员阿娇)12月14至20日,化州市播扬镇第一中学133班4位同班同学,先后出现头晕头痛、发热等相似病情,其中王某在20日送院途中死亡,另

3位同学经治疗病情趋于稳定。前、昨两天,化州、茂名、广东省有关专家领导先后赶往现场调查了解情况。昨日下午,省疾控中心有关专家会同茂名市卫生局专家领导,奔赴化州作深入调查研究。目前,当地群众人心安定,未发现恐慌情绪。

  记者昨日从化州市卫生局拿到一份“化州市播扬镇流脑暴发疫情初步调查报告”,报告显示,12月14日,播扬第一中学133班学生曹某,出现头晕、头痛、发热等表现,12月16日呕吐2次(喷射状),18日15时到播扬卫生院住院治疗,入院时神志不清,有颈抵抗,无皮下出血点及淋巴结肿大,18日17时转送高州市人民医院治疗,脑脊液检查提示有化脓性改变,经治疗患者病情稳定。

  12月15日,该校133班学生蒙某身体不适请假回家,随后出现轻微头痛、呕吐2次(喷射状),于21日10时到播扬卫生院就诊,逐转入化州市人民医院医治;该班学生陈某,12月20日出现头痛发热等症状,21日早上起床呕吐2次,突然晕倒,送入播扬卫生院时神志不清,送到化州市人民医院时颈项强直、颈部及上肢皮肤有大量出血点,经治疗病情趋稳定。

  12月20日中午,该班学生王某出现头晕、头痛,到某卫生站就诊给予中药治疗后,患者下午照常上课,晚上留在宿舍休息,约22时同学发现王某呼之不应,遂送播扬镇卫生院抢救,在送院途中患者死亡。

  12月21日凌晨1时,化州卫生局按到播扬卫生院报告后,考虑到有烈性传染病暴发的可能,于21日早上组织该市卫生局、市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领导前往现场调查处理。

  据了解,播扬中学为一所初级中学,在校生1665人,其中133班(初中一年级)共77人,男生42人,女生35人;4病例集中在12月14至20日一星期内发病,起病急,进展快,且临床表现相似;均为同班同学,其中王某和蒙某同宿舍,曹某和陈某为外宿生,但王某与陈某在教室里的座位是相邻的。

  据悉,该中学校园卫生状况尚可,133班教室位于六楼,男生宿舍位于三楼,通风条件良好,但宿舍较拥挤,其中王某和蒙某所住的宿舍共住进了24名学生。此外,近日来气温较低,门窗紧闭。

  据化州市卫生局负责人介绍,事情发生后,有关部门十分重视,21日组织该校所有学生进行预防性吃药,昨日注射疫苗,但实验室诊断尚未出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