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书画展走大众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56 南方新闻网

  南方书画展走大众路线

  集萃岭南画派大家作品的展览今日在深圳南山述古堂开幕

  本报讯(记者唐洁)今日,“南方印象”书画展将在深圳南山述古堂开幕。除了知名艺术家之外,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其他有书画特技的人士作为嘉宾来表演。策展人表示,此

次展览选择的是“大众路线”。

  由于展览集萃了岭南画派的大家作品,当记者问及展览定位是走高端路线还是大众路线,展览的策展人郑永东表示,尽管参展的艺术家都很有名气,都是书画界的精英,但展览选择的是“大众路线”。因为高端艺术家要实现他们的价值,最终也要通过大众。

  据了解,本次展览把艺术家和各界(包括政界)人士的交流当做一个重要环节和重要节目来组织和安排。因此,除了知名艺术家之外,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目前谈不上有什么名气而有书画特技的人士作为嘉宾来表演。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主办方更欢迎民间高手登台亮相。

  郑永东告诉记者,主办方希望通过展览介绍南方的精英书画艺术,让更多的人了解南方文化:南方的纤秀,南方的优美,南方的大气,南方的深邃,同时也为艺术家与艺术家的交流切磋创建平台。另外,尝试一种文化经营的运作模式;四是也不讳言,争取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记者了解到,为珍藏和纪念这次活动的成果,主办方将编印《南方印象》一书,将此次参展的全部作品以及艺术交流中的现场作品辑录于其中,同时配发DVD光碟,由《收藏与鉴赏》杂志社、广东语言音像电子出版社出版,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展览结束之后,还将举行一场“南方印象——2006中国深圳南方名家书画联展专场拍卖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