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深线 一票难求 大量旅客赶车回家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56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这趟车只有最后10张站票了,要不要?”售票员在窗口高声对外面的旅客说。冬至日大量旅客来往广深两地。昨日下午,广深线各趟列车爆满。除普通商务旅客外,众多赶回家过节的旅客汇进客流,广州火车东站出现连站票都供不应求的局面。

  下午4点半,火车东站广深线售票窗口人头攒动。几乎所有窗口都已开通。几名民警在尽力维持秩序,不停提醒旅客车站是“电脑联网售票”,疏导人群往人少的窗口分流。此

时旅客们只能买到下午6点以后出发的票了,而且站票都异常紧张。除了一般的商务客外,旅客中还有大量前往东莞、深圳、香港的旅客,他们匆匆下班后,希望能赶在晚饭前回家过冬至。

  电子显示屏上显示有两趟列车晚点。售票员称虽然客流量大,但晚点情况不明显,一般晚到10多分钟即可发车。但这仍然给庞大的客流量造成一定影响。旅客黄小姐说,她乘下午3点28分出发的列车,车上有大量持站票的旅客,车票座位顺序混乱。黄女士坐的是票价65元的硬座,而和她坐一起的一位先生则持70元的软座票。

  广铁集团介绍,为了应付这次客流小高峰,特地安排了多项措施。包括增设了5个售票窗,增开一趟列车,加强电子屏提示等。预计客流高峰将在晚间回落。

  图:

  广深线候车室人满为患。本报记者刘可实习生霍健斌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