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的士明年限月承包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56 南方新闻网

  穗的士明年限月承包费

  增设133个上落客点并建两个司机之家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实习生李琳通讯员杨丽媛)昨日下午,广州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2007年创建广州出租汽车文明行业工作会议,市交委主任冼伟雄透露,

明年广州市将建两个司机之家,设置133个出租车上落客点,逐步解决司机上落客难,吃饭难问题,此外,明年将实施车辆月承包费限价,合理调整出租车企业与司机的收益分配。

  冼伟雄介绍,目前,广州市出租汽车中中高档车已达7400多台,占车辆总数的46.3%。明年将严把车辆准入关、加强车质车况监督检查,争取完成2000-3800辆车更新,使中高档出租车超过一万辆。

  据介绍,广州目前有出租车16000多辆,习惯性的上落客点有50个,但没有统一规划,也无明显标志。冼伟雄透露,明年广州市将设置133个出租车上落客点。此外,广州市还计划建设两个司机之家,解决出租车司机停车、吃饭、如厕等“三难”问题。

  冼伟雄说,明年将全面推行司企签订企业合同工作,力争实现司机100%签合同。另一方面,实施车辆月承包费限价,依法合理调整出租汽车企业与司机的收益分配关系。司机们表示,承包费是主要成本支出,承包费降下来或定在较合理价位能大大缓解经营压力。但目前承包费限价定在哪个价位尚未清楚,很难衡量政策效果。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在会上透露,明年将推动出租司机本地化工作。出租车企业招本市“35、40”(男40岁,女35岁)人群、特困人群、零就业家庭、随军家属、农转居人员等,将分别给予出租车企业数量不等的补贴。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