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爱心项链街坊当托儿 市民揪出熟人戳穿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01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孙珺实习生田春艳)打着“慈善”捐款的幌子,拉来附近社区居民做笼子,水货项链瞬间变身千元铂金项链。昨日,骗子搭台诓钱时被热心市民当场拆穿。

  昨日下午,花楼街居民刘先生到江汉路万达广场溜达,见广场上又有人搭台上演水货首饰骗钱的把戏。男主持人声称,此次活动是为失学儿童献爱心,“只要捐99块钱,就可以免费获得价值千元的礼品一套”。“幸运卡”只有12张。

  刘先生一看,所谓“价值千元”的礼品不过是一条项链、一块手表,都是水货,顶多值20块钱。他刚想提醒周围的市民,突然发现几个40多岁的男子很面熟,原来是同一社区的街坊。这几人平时就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只见他们混在人群里,只要台上一发“幸运卡”,就拿着百元大钞挤上前去,造成哄抢的假象。

  眼看着不少人准备掏钱,刘先生急了,冲上前去就喊:“莫信,莫信,都是水货项链,那些人都是做笼子的!”周围市民齐刷刷回头看刘先生,他索性“拆台”到底,从人群里揪出几个街坊:“这几个伙计,我都认得,就住我隔壁,都是托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