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诞前夜出行请选好出行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11 常州日报

  本报讯12月24日是圣诞平安夜,又逢周日,我市中心区域人流量和车流量极有可能猛增,市区道路将会出现拥堵和停车难问题。为应对“双峰相会”,保障城市道路交通正常有序,交巡警支队制定了圣诞节平安夜市区道路交通组织保障方案和交通应急管制方案,按照“实行局部控制,重点保障中心城区”、“确保主干道畅通,尽量打通次干道和支小路交通流”和“合理组织停车,减少绕行交通流”的原则,科学实施交通管制,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强化停车秩序管理,保障市区道路交通畅通安全。

  根据以往经验,24日市民出行将有3个高峰:一是下午4时至晚上7时,市民到市区各大饭店就餐的增多;二是晚上8点半至晚上9点半,市民开始返程;三是晚上10时至次日12点30分,街上人流量大。直到25日凌晨1点,人流才逐渐“退潮”。

  为此,从12月23日起,全体交巡民警取消休息,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管理。从12月24日起,组织全体交巡民警全部上路,并成立交通疏堵保畅应急小分队,对城市主要通道实行重兵投入,对繁华地区和路段强化管理,重点加强对延陵东路、延陵西路、和平路、晋陵中路、关河路、化龙巷、北直街、南大街、北大街、公园路、广化街等进出中心城区主要通道的管理;同时加强汉江路、通江路、黄山路、黄河路等恐龙园周边进出道路的管理,全力保障城市交通的正常有序。

  12月24日12时至24时,在下列路段允许汽车单侧或双侧临时停放,距离路口和公交站台30米范围内不得停放车辆:延陵东路(文化宫至牌楼弄)双侧非机动车道、延陵西路(小营前至钟区岗)双侧非机动车道、文化路南侧和东侧、周线巷(古村至晋陵中路)南侧、公园路东侧、南大街西侧、汉江东路双侧非机动车道、黄山路(河海路至黄河路)双侧非机动车道。12月24日14时至22时,所有货运机动车禁止驶入怀德路以东、关河路以南、和平路以西、劳动路以北区域内道路行驶。

  交巡警部门强调,如当日延陵西路及周边相关道路发生拥堵,除特种车辆、出租车、公交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驶入怀德路以东、关河路以南、和平路以西、劳动路以北区域内道路行驶。如汉江东路发生交通拥堵,除特种车辆、出租车、公交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驶入汉江东路。

  为保证城市交通畅通有序,交巡警部门希望广大市民在圣诞平安夜能改变出行方式,短距离出行提倡步行,减少使用私家车,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使用私家车出行请提高车辆乘坐率,减少中心城区的车流量;同时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巡民警指挥管理,切勿酒后驾驶、乱停乱放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尽量快速撤离现场,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焦瑾胡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