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油画到领袖画像 “红色经典”收藏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17 常州日报

  

从油画到领袖画像“红色经典”收藏升温
2006年,从油画到领袖画像,收藏市场掀起了一股“红色风暴”。业内人士指出,红色收藏是时代的产物,它不仅为当代人及后来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纪念品、工艺品,还是研究中国现当代史的丰富资料和实物佐证。收藏、整理、研究毛泽东题材的意义及其价值日渐增大,已经形成现代收藏领域中一个重要门类。

  据红色藏品收藏家杨锡光介绍,红色藏品最近几年成为收藏界宠儿,主要有三方面

原因:

  首先,红色藏品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史料价值、文物价值。红色藏品作为特定历史时期的收藏门类,形成虽然只有几十年时间,但它们往往蕴藏着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特别是一些与著名人物或事件有着渊源关系的物品具有增值潜力。

  其次,近现代历史上的许多历史事件影响了几代人,他们是历史的见证者,自然对那些历史遗留下来的物品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人们钟爱红色收藏品,正是源于对逝去时光的无限眷恋。对于红色藏品的收藏者而言,财富或许已是其次,藏品背后的历史记忆和人生信仰更为珍贵——红色藏品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回忆,还承载着人们对那个时代情感和思索。

  最后,现在不仅国内很多人在收藏,连国外藏家也对红色藏品十分追捧,这也决定了红色藏品的整体升温,一些精品价格更是成倍增长。

  2003年以来,市面上红色收藏品的流动量已经很少,藏家都在等待行情上涨,不轻易抛售。因此,专家建议,由于红色物品题材广泛,红色收藏重在选题制胜,尤其是具有开端性、创新性的。博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