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首条“城管示范街”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24 兰州晨报

  兰州晨报讯(记者李国林)经过3年的“鏖战”和城管部门的治理,兰州市城关区西关静安门社区菜肉市场终于成功“击退”了静安门丁字路口的马路市场,原马路市场的百余摊位全部迁入了静安门社区菜肉市场,静安门丁字路成了“示范街”。12月22日,城关区城管执法局与临夏路街道办、静安门社区一起为这条“城管示范共建一条街”揭牌。

  静安门马路市场已有十几年的历史,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退市还路”过程中,

兰州市就曾对这个马路市场进行过多次清理,但效果不佳,在相关长效管理机制缺位的情况下,马路市场常常是治后就乱,且反弹很快,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今年底。最严重的时候,静安门丁字路口车满为患、人满为患,拥挤杂沓,一个多月前,当社区有人拨打了火警电话后,消防车居然进不了静安门社区。

  2004年6月4日,作为“正规军”的静安门社区菜肉市场建成并正式营业,但这支“正规军”在同“马路军”的“作战”过程中显得极为艰难,在没有相关治理力量介入的情况下,“正规军”的市场摊位近一半空置,而“马路军”则继续占路为市,阻断交通。

  今年11月以来,兰州市城关区城管执法局城西中队对静安门马路市场这块“城市顽疾”展开了强力整治,一个多月过后,马路市场终于被完全取缔,原占道经营的百余摊贩悉数迁入静安门社区菜肉市场。12月22日,记者在静安门社区菜肉市场看到,300多个经营摊位井然有序,被取缔了马路市场的静安门丁字路变得整洁了,交通也畅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