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07年中考:统一考查科目增至四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27 兰州晨报

  兰州市2007年中考方案确定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成录取重要依据之一

  兰州晨报讯(记者武永明)到了初三,家长和学生最希望获得的信息是明年中考将有哪些变化,事实上,这也是考生面对升学竞争而备考的路线图,考生必须预先了然于胸,才能直奔目标。记者12月22日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兰州市2007年中考与2006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仍为全市统一考试科目,只是全市统一考查科

目由2006年的思想品德一科增加到四科;另外,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也将成为学生毕业的资格条件,同时也是普通高中录取的重要依据之一。

  5科闭卷4科开卷

  2007年中考,全市统一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以上科目均为闭卷笔试,语文、数学、英语3科(总分均为150分)的答卷时间为120分钟,物理、化学两科(总分均为120分)的答卷时间为100分钟;考试时间统一为九年级第二学期6月份;其中数学、物理和化学考试,考生可以使用计算器,英语考试听力占20分,时间为20分钟。

  2006年中考,思想品德(政治)首次被列入全市统一考查科目。

  2007年中考时,全市统一考查科目增至4科,即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以上四科均为开卷笔试,总分均为100分,答卷时间均为100分钟,考生可携带相关课兰州晨及资料,独立完成,而且考试成绩不计入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思想品德和历史两科的考试时间为九年级第二学期5月份;地理和生物两科的考试时间为八年级第二学期7月份。

  中考杜绝偏题怪题

  中考命题要根据课程标准,不超标、不拔高、不降低、不依赖或偏向于某一版兰州晨教材,进一步减少机械记忆类试题的数量,逐步渗透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加强试题与社会实践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知识技能方面,重点考查学科知识的核心内容和基兰州晨技能;在过程与方法方面,重点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决杜绝设置偏题、怪题,试卷难易程度要求难、中、易比例原则为1∶2∶7 ,难题将体现各学科课程标准所强调的核心内容、核心能力,不在繁、偏以及技巧上做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