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兰大向好学生早下“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37 兰州晨报

  兰州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选拔录取方案公布

  明年,兰大向好学生早下“定单”

  兰州晨报讯(记者武永明)12月22日,兰州大学召开新闻通报会,正式对外公布该校2007年自主招生选拔录取方案,以选拔有特殊才能和培养潜能的优秀人才。高校自主招生是

教育部2003年启动的一项深化高校选拔人才所做的新的探索,当年只有22所高校获批自主招生权。今年12月19日兰大获得批准,这也是今年近20所申报高校中获批的6所高校中的一所。目前,全国有自主招生权限的高校达到59所。

  据介绍,兰大2007年自主招生规模控制在该校2007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招生名额占用该校预留计划,不占用分配给各省区的计划指标。2007年,兰大预计面向全国招生人数将超过4000人。

  自主招生条件要求

  高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以上者或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两项者(其中一项必须为数学奖项);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奖者;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具有文学、语言方面的特殊才能,参加“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得一等奖或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奖者;在其他某些方面确有特殊才能或超常培养潜能且成绩突出的学生。

  符合以上条件的学生可采取学校推荐或本人自荐的方式提出申请,登录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网站( http:// jwc. lzu. edu. cn )下载并填写《兰州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申请表》,并附相关报名材料。无上网条件的学生可与兰大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索取相关报名材料。报名申请期限从即日起至2007年1月31日。

  选拔程序及录取原则

  符合条件的学生在申请时间截止后由兰大组织专家组对申报者提供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初审合格者将参加该校组织的自主招生综合测试。测试内容分为文化课笔试和专家组面试,测试时间为2007年3月上旬。其中,笔试科目中,理科考生需参加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测试;文科考生需参加数学、英语、文史综合测试。面试阶段,兰大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生笔试、面试总成绩排名确定并审批通过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的入选考生名单,入选考生名单将报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并在考生所在中学及兰大招生网站予以公示。

  被兰大确定自主选拔录取的入选考生,必须在户籍所在地参加2007年全国普通高考,且第一志愿报考兰州大学,在该校投放在考生所在省区招生专业计划内填报志愿。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经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在2007年2月底公布兰大2007年自主招生学生名单,同时通过网站、新闻媒体等形式向社会公布。

  自主招生优惠政策

  符合兰大2007年自主招生录取原则的考生,考分达到该校在考生所在省区100%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不低于重点线),可优先录取;考分超出该校在考生所在省区100%投档线20分以上者,可参与该校进入招生过程的“基地班”录取;获得重大成果或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者,经考核和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考分达到考生所在省区重点线以上,可破格录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