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件大事”定位岛城新坐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39 半岛都市报

  ■编者按

  市第十次党代会将于2007年1月召开,这次大会是本市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加快实现建设全国重点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特色城市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伟大的事业需要不懈奋斗,美好的前景离不开成就的积累。在市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本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等领域取得了哪些成就?本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涌现出了哪些先进人物和事迹?从今天起,本报将开辟“看变化话发展---写在市十次党代会召开前”专栏,和市民一起回顾我们共同创造的精彩。

  在前不久结束的青岛市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杜世成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有这样一段描述:总体来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青岛已基本实现了以三件大事为核心的本世纪第一轮发展目标,开始步入全面提升城市内涵和创新发展能力的新阶段。

  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经济体系。青岛从自身基础条件和特色优势出发,发展港口、旅游、海洋三大特色经济,建设家电电子、石油化工、汽车机车造船、新材料四大工业基地,加快形成家电、电子信息、石化、汽车、造船、港口等六大产业集群。重点吸引了一批“国字号”企业落户青岛,形成了国家级企业、外资企业和本地企业“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

  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框架。全面实施“三点布局、一线展开、组团发展”的城市发展战略,努力构建滨海带状城市群。前湾港三期集装箱码头建成投产,流亭机场扩建工程竣工使用,胶州湾海湾大桥开工建设,胶州湾湾口海底隧道项目即将开挖……全市城市化水平达到60%。

  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最佳人居、创业和发展环境。通过深化“五项工程”、建设“四型机关”、实施目标绩效管理等工作和开展“创建高绩效机关,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等工作,使机关工作“提速升效”。国家首批文明城市、投资环境金牌城市……在去年获得全国23项荣誉的基础上,青岛今年以来再获24项“国家级头衔”。本报记者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