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钱逃学怕责骂竟称遭人拘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48 兰州晨报

  三学生家中偷钱逃学怕责骂竟称遭人拘禁

  兰州晨报讯(记者唐学仁王少丹)12月21日晚10时许,安宁区一名小学生家长向十里店派出所报警称,他的孩子被人非法拘禁达4天之久。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然而,警方调查后发现,这竟是小孩为免受家长责骂而编造的谎言。

  当晚10时许,十里店派出所先后接到3名学生家长的报案,3名家长均称他们的孩子是省城某高校附属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从18日下午失踪后,直到当晚才回家,而且孩子都说他们被人非法拘禁长达4天。接警后,民警感到很蹊跷,随即将3起案件并案处理。

  随后,民警分别对3名学生进行询问后得知,3名学生不仅是同班同学,而且还是很要好的朋友。18日中午,3名小学生一起商量逃学,害怕被家长找到,3人决定每人从家中偷500元现金后住宾馆。18日下午,3人按照事前的约定分别从家中偷得500元钱后,住进了安宁一家网吧旁边的宾馆。民警说,在之后的几天里,3个孩子白天泡网吧玩游戏,晚上住宾馆。21日晚,3人身上的钱全部花完后才不得不回家,怕家长打骂,于是在回家前3人经过商量编出了被人非法拘禁的谎言。

  民警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这3名孩子学习成绩一般,因此经常遭到批评,继而产生厌学情绪。民警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教育孩子时要注意方法,以免孩子产生抵触情绪,做出家长难以预料的事情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