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还没毕业就能置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02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黄清安 通讯员 熊栋)年龄偏大或者收入偏低的市民想贷款买房,以往都会遭到银行拒绝,更别说在校大学生了。记者昨日从农行湖南分行营业部获悉,该部在长沙推出个人住房接力贷款,年龄偏大(超过40岁)、收入偏低的市民以及在校大学生都可以借助该项业务实现买房愿望。

  缓解收入与年龄的矛盾

  “该贷款品种针对的服务对象就是当前收入偏低或年龄偏大的购房者。”农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该贷款产品适应于两类购房人群。一类借款人是刚刚参加工作,目前收入偏低但预期未来收入情况较好,希望通过增加父母作为共同借款人来获得贷款;另一类为借款人年龄偏大,可贷年限较短,月还款压力较大,希望通过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以延长还款期限,其潜台词就是“两代人接力购房”。

  记者经过计算发现,一位55岁的借款人,若借款50万元,银行最多给予10年期贷款,按最新5.814%利率计算,月还款额为5504.45元。按原来的放贷条件,借款人月可支配收入在10000元以上才能满足银行条件,否则借款人难以获得贷款。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选择两代人贷款,即追加其儿子为借款人,则解决了这个矛盾,对于银行来说也相应减弱了还贷的风险。

  在校大学生可贷款买房

  与其他银行相比,农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将接力贷的对象扩大到了在校大学生。

  “子女不限于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对就业前景较好的,比如在‘211’大学全日制本科以上专业就读的18周岁及以上学生,银行会考虑其按揭申请。”该行房产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咨询了多家房地产公司,在听说接力贷开通后,都表示对助推长沙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抱有较高的期望。一位资深经理人对记者坦言:“由于可以解决购房者收入低和年龄大的困扰,该贷款业务将受到潜在购房户的欢迎。”

  据悉,购买二手住房的购房者也可以申请接力贷款,且贷款利率与第一套住房利率相同。

  不过,申请接力贷款需具备一定的条件,作为共同借款人的父母和子女均应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共同借款人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且作为父母的借款人年龄较大的一方不超过60岁。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