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场高速三元里站新设收费站缓拥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02 信息时报

  

机场高速三元里站新设收费站缓拥挤
三元里收费站由一条车道改成了四条收费车道。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通讯员 李妍 张翼) 作为全省高速公路当中最拥挤的机场高速三元里站,近日进行了“大变身”,其中一条车道已改成了喇叭状的4条收费车道,敬请途经的司机注意交费。

  该站成全省最拥挤收费站

  据介绍,广州白云机场高速自开通以来,车流量逐年增加,现在平均日均车流量均在10万车次以上,其中全线最拥挤的三元里站,8条车道每日需要应付3.2万车次排队交费,而且车流基本都是集中在白天时段。广州机场高速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永灿表示,据有关方面统计,三元里站已经成为全省高速公路当中平均单条车道交通最为密集的一个收费站。

  施永灿表示,为了缓解三元里站排队交费的问题,公司近两年已经采取多项措施,如启用复式收费亭方式,单条车道上改为一前一后两个票亭同时收费。但是,随着车流量的日益攀升,该办法仍然未能满足需要。

  喇叭形车道速度快两成

  为此,机场高速日前已启动新的缓解措施——把三元里出口进行改造成喇叭形的收费车道,增加人员安排,加快收费速度。昨日,记者在三元里收费站看到,在出口靠最左边的一条车道已经停止收费,变成纯粹的通道,车辆从该通道快速前行后可分流到前方50米左右4个新设的收费亭进行缴费。

  施永灿告诉记者,为了让司机可快速通过收费站,机场高速工作人员已经在三元里收费站出口前数百米处设立了几个提醒告示牌,引导司机往内环路方向的车辆尽量选择靠左侧的通道通行,大型车辆请尽量靠右从原有的正规车道行驶,避免与围建喇叭状收费车道的水码发生碰撞。

  施永灿告诉记者,喇叭形收费车道从前天起启用至今,效果十分理想,估计三元里收费站的通行能力直接提高了20~25%;即使是高峰时段也没再出现排长龙的现象,司机纷纷反映交费速度明显比以前有所提高。据透露,该喇叭收费车道是临时实施,机场高速已经决定在明年扩建三元里收费站广场,增加4~5条永久性收费车道,彻底加快这里的出入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