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白云湖昨日正式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王静) 昨天下午,广州“十一五”期间水利建设首个重点工程——白云湖水利工程正式破土动工。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副市长苏泽群及相关领导、省市水利系统负责人和白云区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在白云区石井街举行的工程开工仪式。白云湖占地面积2.07平方公里,水域面积达到1.057平方公里,大于广州四大人工湖的总和。建成后将有效保障广州北部水安全,有效解决石井河流域水生态修复、水环境保护问题。

  解决石井河流域水环境

  据广州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白云湖水利工程是“十一五”期间广州中心城区河涌水系规划和广州“碧水”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其规划和建设的目的在于有效防止广州北部城乡洪涝灾害,解决广州北部河涌、尤其是石井河流域水少、水脏、水臭等问题;同时,白云湖水利工程的建设也将从根本上改善广州北部城乡的水环境、修复受污染的水生态,为石井河流域城乡群众创造安全、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2007年底主体完工

  为加快推进广州“青山绿地、碧水蓝天”工程的建设,广州市先后制定了《广州中心城区河涌水系规划》和《广州市碧水工程建设计划(2007-2010年)》。

  按照规划,广州城区水系建设依据自然地理条件分南、北两片实施:北部地区筑库、挖湖、引蓄调度北江、流溪河、珠江西航道的水源,解决60条主要的河涌的补水;南部地区通过群闸联控,利用珠江不规则半日潮,启闭闸门控制河涌水位、更换河涌水体,解决海珠、芳村河网区河涌的补水。

  据悉,白云湖水利工程首期将于2007年底主体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