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行社不得再标“××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03 信息时报

  今后,广州的旅行社将不得使用“1500元起”等模糊字眼标价。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物价局获悉,从明年1月1日起,旅行社从事旅游经营活动的价格行为必须实行明码标价,标示最低价和最高价的必须说明什么条件下的最低价和最高价。

  标示最低价要说明条件

  据介绍,目前广州市物价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旅行社服务明码标价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旅行社从事旅游经营活动的价格行为必须实行明码标价,明码标价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采用价目表、价目牌或电子显示屏,在经营场所或收费地点的醒目位置公开标示。从事涉外旅游经营活动可同时使用中、英(外)文明码标价。

  旅行社的价目表、价目牌或电子显示屏标示的主要内容包括:旅行社名称和类别、游览线路、出行天数、住宿标准、餐饮标准、交通方式、收费标准、备注等。实行“自助游”的要注明自理项目和收费标准由游客与旅行社商定。标示最低价和最高价的必须说明什么条件下的最低价和最高价。旅行社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使用多少元起的模糊标价。

  特色价目表需审核监制

  据介绍,广州市区范围内旅行社的价目表、价目牌或电子显示屏由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负责监制;番禺区、花都区、增城市、从化市辖区内旅行社的价目表、价目牌或电子显示屏由当地物价检查所负责监制。未经监制的价目表、价目牌或电子显示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制作、销售和使用。旅行社因本行业需要印制特色价目表或价目牌的,需经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审核监制。番禺区、花都区、增城市辖区内旅行社需要印制特色价目表或价目牌的,由当地物价检查所审核监制。

  时报记者 何雪峰通讯员 蓝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