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制反盗版侵害消费者利益 索尼BMG公司付巨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2月22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索尼BMG音乐娱乐公司21日与美国39个州达成和解协议,公司将支付425万美元赔偿金,以了结对有关音乐光盘问题的调查案。该公司的音乐光盘装载了反盗版秘密软件。

  协议规定,索尼BMG公司将对试图卸载该反盗版软件而致计算机受损的消费者进行赔偿。公司表示,将停止发行这种装有防备份保护软件的光盘。

  马萨诸塞州大法官汤姆·赖利等人在调解达成这项协议方面发挥了主要作用。赖利在一份声明中说:“企业如果希望使用技术手段保护自身利益,它们须与消费者坦诚相见,让消费者有机会就是否购买使用这些产品作出选择。”

  据报道,与索尼BMG公司达成和解的13个州将各自获得30多万美元的赔偿,其余各州将分别获得5000美元赔偿。

  总部设在纽约的索尼BMG公司是索尼公司与贝特尔斯曼股份公司名下的合资公司,该公司对达成这项和解协议表示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