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果没有英超,日子怎么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13 信息时报

  近段时间来关于英超在中国大陆的电视屏幕上消失的消息似乎是越来越往新闻发展了。英超和欧洲冠军联赛的观看好几年来是个成问题的问题。最开始的时候广东卫视以及地方卫视转播英超,CCTV5不转播也不是件严重的事情,然而这些电视台逐渐将英超挪到地方体育台播放,我等小民除了购买付费频道外,只能徒呼奈何。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无英超、无欧冠的日子后再回到深圳,耳边真的隐约响起了旧电

影里贫苦人民见到红军、见到共产党的音乐。记得某本无聊杂志上登过颇为不无聊的一段故事:某打工妹来到深圳,立时三刻被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所吸引,尤其是——能够看到香港的电视呢!为了永远观看香港台,这名没什么文化的打工妹发誓要留在深圳。自然,如同千万个励志故事一样,她成功了——流血流泪的是生活,阳光灿烂的是报道。在某种意义上,我深切感觉这个故事是“于吾心有戚戚焉”。倘若不是能写几个字骗钱,倘若没有付费频道,我也许真要为这个理由改为考中山大学了。

  然而形势有些不妙,ESPN此时一撒手,看起来又要回到天地之初的混沌状态。不由不惨兮兮地回荡起老歌:“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民不惧死,奈何以死惧之?”我本不爱钱,奈何形势总要以钱逼之?要看英超和欧冠,在ESPN不转播、购买下转播权的公司又巨傻到遗忘中国市场的时候,唯一的办法是到星星多的饭店去开房,看国际台。

  这是那些赌波人士教会我的一招,我深深祈祷这一天不要到来,到底足球是个平民运动,一旦和N个星星的饭店搭上关系,那是真的是一场比赛要看出满天星斗了。

  我始终不改经济学专业出身的本性,又加上文学院的一点天真,始终不太相信在市场和钞票的重大引力下,英超居然会离我们远去。ESPN近几年转播英超,经济收入不必说,光是赚到的好感就足够令其身份百倍。依鄙人之见,ESPN的解说也不过尔尔,时时觉得聒噪得厉害。若不是有央视的自大映衬,挨板砖的几率也大得很。我深信中国人民的荷包深度足以让买下英超转播权的公司食指大动,为了避免噩梦成真,那么兄弟们,请从现在开始存钱——为了英超,为了欧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