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第一人口大省河南明年起施法禁胎儿性别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河南日报报道,《河南省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条例》将于200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河南省第一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的专门性地方法规。它标志着河南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工作正式纳入法制化轨道。

  出生人口性别比,是指一定人口规模下每出生100名活产女婴所对应的活产男婴数。

正常的出生人口性别比应在102至107之间。近年来,河南省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偏高。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是115,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为118.46。出生人口性别比长期持续偏高已影响到河南省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和环境的协调与可持续发展,影响到和谐中原的构建,影响到了中原崛起的进程和社会长治久安。

  为严厉打击非法利用B超实施胎儿性别鉴定、利用手术或药物进行选择性人工终止妊娠等违法行为,保持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今年9月9日,河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该条例。(苑海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