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冲进收费室 劫匪抢走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30 西部商报

  兰大一院大厅收费室公然被抢,这起抢劫事件对医院的安保工作敲响了警钟

  时间:昨日中午

  地点:兰大一院门诊大厅收费室

  本报记者金奉乾实习生周贤文为您报道昨日中午,一名劫匪冲进兰大一院大厅收费室,公然抢走近2万元的门诊收入。事发后,医院保卫科与辖区派出所、刑警队一起展开调查。据悉,这是我省医院系统发生的首起收费科室遭遇抢劫的案件。这起抢劫案件对医院的安保工作敲响了警钟。事件:劫匪入室抢劫2万元

  昨日中午12时许,兰大一院门诊大厅收费室工作人员与往常一样,在交接完手续后,一位肖姓女收费人员与另一位同事一起开始了忙碌的收费工作。因为前来缴费的患者家属比较多,两收费员都在收费室西侧忙着办理开票业务。突然,肖姓收费员不经意间转头发现,一名身穿夹克衫的中年男子猫着身子钻进了收费室,而且已经强行打开了第一个装现金的抽屉。不等两人追过去,中年男子已将钱连同抽屉一起塞进外衣夺门而逃。“抓贼!贼抢钱了……”肖某一边喊一边追出铁门,一直追到60米开外的医院大门外的马路上,但劫匪还是逃跑了。疑问一:铁门当关劫匪如何进入收费室?

  案件发生后,在场的患者家属对医院的安保工作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劫匪敢在大白天进入医院收费室抢劫,一方面是劫匪胆大包天,另一方面说明了医院在安全保卫方面存在着漏洞。患者家属在门诊大厅目睹了警方的调查后还认为,医院的收费室前有“闲人免进”的标志,而且发生案件的收费室只有一个进出的铁门,一般来说只有工作人员才有进门的钥匙;另外,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这个起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作用的铁门,一定是紧锁的,别说是外人了就连医院其他科室的工作人员也休想进入,但是这个大铁门却在劫匪“光顾”时失去了应有的作用,是门未锁好?还是劫匪有万能钥匙等入门手段?

  面对市民的质疑,医院收费科的一位工作人员极不情愿地表示,事发前收费科的门是锁好的,详细情况无可奉告。疑问二:存钱抽屉如何被轻易打开?

  还有市民提出了这样的质疑:医院收费室存装现金抽屉的钥匙应由专人保管,一般不会轻易被人打开。但劫匪进入收费室后,怎么知道第一个桌子下面的抽屉里就有现金?抽屉到底是怎么被打开的,就连收费员也无法向警察说清楚。疑问三:劫匪如何轻易逃跑?

  肖姓收费员告诉记者,她发现劫匪抢走现金后,立即追了上去,因为鞋跟高,尽管她追出了大门,但还是让劫匪逃跑了。记者了解到,当时医院门诊大厅里的值班保安下班吃饭去了。另外,昨日案件发生时门诊大厅里的4个监控摄像头竟然出现了故障。

  对于此事中医院自身存在的问题,院方并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